Sunday, February 16, 2014

連載小說:呼吸(5)

我送走了Tom之後,回到小房子裡,觸動了一下機關,地下室的門無聲地打開,然後我走進去。我慣常地坐到地下室裡的工作枱前,面對着枱上幾個顯示屏,正中的一個正顯示着一段聲音的波紋。

我在鍵盤上按了一下,呼吸聲又響了起來。

「嗄...嗄...嗄...嗄...」一段急速的呼吸聲,聽上去,就像這個人很緊張,而且很有可能正在做很花力氣的事,有點像在跑步。重覆了四次呼吸,維持了2點54秒,然後一下稍長的吸氣聲。任何人聽到這種吸氣聲,都知道這人下一秒鐘必然會大聲說出甚麼話來。

可是,錄音就在這裡完了。長度剛好3秒。

沒有期待的說話,也沒有任何其他聲音。只有呼吸聲。

這是第幾次聽這段錄音了?應該已經好幾百次了吧。每次聽完,心裡總會問,到底他下一秒想說甚麼呢?

半年前,Charles跟我說要到外地工作,我本來是反對的,但他很堅持,說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工作,去當一個富二代的健身教練,為期一年,之後就可以回來。他還說,回報很豐厚,一回來,我們就有足夠金錢結婚和買房子。

我心裡明白,他是為了我而去的。他做的一切,其實都是為了我。他的工作是健身教練,每天在健身房裡教一些上班族如何改善身型,而且有時還担當銷售員的角色,向人推銷健身會籍。我和他都很清楚,這種工作很難在短時間內儲到足夠資金結婚和買房子。我其實不介意沒有華麗的婚禮,也不介意租住小房子,但他堅持要給我幸福的生活,要給我快樂。

這些我全都明白,所以,我最後都沒有阻止他。

可是,我後悔了。我收到一封信,信裡說,因為一次意外,房子失火,Charles因為來不及逃出來,所以被火燒死。我接受不了,我哭了一整夜,哭到昏了過去。當我醒來,我還趟在家裡地上,手上還拿着信,才發覺信紙後面還夾了一張支票。是一百萬美金的支票。

我很生氣,Charles的性命就只值一百萬美金?!但再想一想,我又能怎樣?Charles已經死了,我做甚麼都好,他都已經不會回來。這些錢,是用他的命換來的,我理應好好利用它,他才不會死得沒有價值。

我的生活從此變得沒有意義,沒有了生存的目的。有好幾次,我想自殺。只要在手上劃出了血痕,浸在溫水裡,血很快就會流到水中。但是我每一次都會提醒自己,Charles不會希望我這樣的,他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讓我快樂地活下去。但我實在太累了,是哭得太累,還是想他想得太累,還是活得太累,我都已經分不清了。

終於,到了那一次,我下定決定要完結這沒有意義的生命,就在我行動之前,我看了一下手機,有一個未接來電。

是誰呢?一打開iPhone,看了看來電紀錄。

是Charles!

我差點昏了過去。Charles不是死了嗎?怎麼還會打來?

我有想過根本不是他打來的,說不定是那個富二代不知怎樣保留了Charles的電話然後打來的。我想按下去,打過去看看。

這時,一條短訊發過來。「你有一個留言。」

留言!Charles!我知道是你,一定是你有話要對我說吧!

我撥號到留言信箱。

「你有一個新口訊。第一個口訊。嗄...嗄...」

呼吸聲?

「嗄...嗄...刪除及收聽下一個口訊,按7字。要儲存...」

只有呼吸聲?這是甚麼意思?我很不明白。

我不想那麼多,說不定打過去就有答案。我撥了電話,可是,電話不通。

我打了很多遍,也聽了很多篇這段錄音,我肯定這一定是Charles的聲音,但為甚麼只有呼吸聲呢?既然我聽到Charles的聲音,是不是代表他還未死呢?要是他未死的話,他不會一直都不聯絡我的。要解釋的話,他不聯絡我,有可能是由於他沒有能力聯絡我,例如受了傷,也有可能是他不被容許聯絡任何人,也就是說,他可能被人關起來了。

想到這裡,我決定了,要是他真的還沒死,我一定要把他救出來。雖然到最後可能會發現所有事情都只是一個玩笑,但也總好過甚麼都不做。反正,我的生命沒有了他,也就和死了沒有分別。

我曾經做了一段長時間的軟件工程師,我相信我有方法可以把Charles找出來。

我把聲音檔傳到電腦裡,然後經過聲音分析軟件的處理,把聲音以波形顯示出來。

就像我現在看到的畫面一樣。

我看一看手錶,9點04分。是時候了。我用電腦打開一個程式,一連串時高時低的「嗚嗚」聲立即傳了出來。

是警笛聲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