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0, 2014

連載小說:呼吸(3)

「對了,還沒問你,你叫甚麼名字?」我故意問他。

「我叫Tom,你呢?」他一邊說一邊開始穿回衣服。

「我叫Anna。」我當然不會說真名字。事實上,現代人都用自己起的洋名作名字,真正的名字已經很少會說出口了。所以,我隨便編一個洋名,他根本不會知道是真是假。

「你知道嗎,我平常不會這樣的。」

「怎樣?」

「就是。。。one night stand?」

「是嗎?完全看不出來呢。」我側著臉笑他。

「是真的。昨晚其實我只想把自己喝醉,one night stand這種情節,對我來說只會是電影或小說才會有,沒想到。。。會發生在我身上。」

「放心吧,這些事情每天都在發生。」我以大姐姐的語氣跟他說。

「那麼。。。我們是否就這樣結束?」Tom邊說邊站起身來,把恤衫穿好。

「當然了,不然你還想怎樣?」我假裝一點都不在乎,因為我知道Tom比我在乎得太多了。把貞操和感情劃上等號的男人,很少見。

「我。。。不如這樣吧,我們做個朋友?」Tom雙手在打領帶,不過好像不太純熟,弄了個很大的三角形出來。很醜。

我看見Tom不太會打領帶,就走了過去,站在他的面前,輕輕拍了拍他還在勉強打領帶的雙手,說道:「讓我來吧。」

我站得離Tom很近,胸部也差點碰到他。半裸的身體,加上女性天生的體香,以我和他這個距離來說,除非他是同性戀,不然他一定會心跳加速。

「你為甚麼會不懂打領帶?你上班不用每天都打領帶嗎?」我問道。

「要的,不過平常都是。。。我太太替我打的。」

「原來你已經結婚了?為甚麼看不到你手上有帶戒指?」

「她剛過身了。」他望向前,望向深深遠處,像在回想過去。他的眼圈有點紅,似乎他太太的死對他打擊很大。「我平常都不會到酒吧喝酒,但昨晚實在太想念她,所以才去喝酒的。想不到會遇到你,更想不到昨晚會發生這樣的事。」

站這麼近,才發覺Tom很高大,比我高半個頭,有一米九左右吧,很健碩,每塊肌肉都輕微鼓起,雙肩很闊。要擁有這種身型,應該需要很強的自我約束力才能做到。之前看到過關於他的資料,我很清楚煙酒那些傷害身體的東西,他是連碰都不會碰。但作為軍方的科技總監,他似乎並非單靠運氣。

「噢,對不起。」我一邊純熟地替他打領帶,一邊追問。「不過,你還沒回答我問題。」

「我的戒指?」他看著自己的左手無名指,嘆道。「唉,我弄丟了。」

「哦。」我沒留意他說甚麼,因為我在這一刻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完成。「弄好了,你自己看看。」

他走到浴室,面對著洗手盆上的鏡子,看了看,然後轉過頭來,說道:「Anna,謝謝你。」然後輕輕一個微笑。

說真的,要是我沒有特殊目的,純粹因為巧合而認識這個男人,我相信我會對他很有興趣。從所有角度來看,他都是一個完美的男人。可惜,我必須達到我的目的,那段只有呼吸聲的錄音,我必須把迷底解開。不惜一切代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