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1, 2014

連載小說:呼吸(4)

要遲到了!

我把車匙插進鑰匙孔裡,一扭,汽車輕微震動,「隆」的一聲,引擎被點着了。

都怪我自己昨晚喝那麼多,竟然連昨晚這種事都做得出來。怎對得起阿恩呢!我看一看握着軚盤的左手,無名指上本來有一隻白金戒指,現在空空如也,只有一圈戒指印。我眉頭一皺,嘆了一聲,輕輕說了聲:「對不起。」

我有太多事情對不起阿恩了,昨晚和Anna的事,弄丟了婚戒,還有。。。她的死。

我右腳一踏,銀色跑車狂吼一聲,後輪急轉,和地面發生強烈磨擦,發出「吱吱」聲,然後跑車受力向前推進,瞬間離開了車位。我大力一扭軚盤,左手拉起手制,把前輪鎖死,車尾順勢一甩,整架跑車已經轉了個九十度角。我看好時機,把手制放下,同時右腳再踏油門,跑車直颷而出,從打開了的閘門奔上大路。

我看一看倒後鏡,鏡中有一棟三層高的舊式村屋,白色外牆己經因為風吹雨打而變得灰暗,旁邊一座只有一層的矮小建築物,外牆雪白,深木色大門和牆身形成強烈對比,應該是新建不久。此刻,穿着白色長褸的Anna正站在大門外,向我揮手道別。

Anna,她擁有簡單的名字,高挑豐滿的身材,經歷過風霜的臉孔,有威嚴的聲線。而我對她的了解就只有這麼多,但不知道為甚麼,總覺得對她很有好感。所以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留給她,我不求甚麼,我只希望和她做朋友。我知道阿恩也希望我向前看,不要活在悲傷之中。

跑車在郊區馬路上奔馳,旁邊的汽車都不及它快,統統給它拋離。平治和麥拿侖的完美結晶,Mercedes-Benz SLR McLaren。前置的引擎加上後輪推動,使車身重點剛好定在前輪後一點,令跑車不用太大力量就可以加速,從而減少加速時間。在急彎處,駕駛者不用使出飄移的技巧,它的碳陶瓷剎車盤能使跑車在非常短時間之內減速,然後轉彎後再加速,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入彎出彎的動作。

我坐在銀色座駕內,很快就得到安全感,整個人安定了下來。

我看一看手錶,9點03分。Shit,遲到了。軚盤一轉一扭,又過了幾輛車。

這時,跑車駛進了市區邊沿,馬路兩旁商鋪林立,一大片只有兩三層高的紅磚建築物座落在這個區域,有無數十字路口把建築物分隔着,從高處俯瞰,就像見到一個一個橙色方格。

我把車停在一個十字路口處,等待交通燈從紅燈轉為綠燈。我有點心急。

「不行了!」

我把軚盤前面的一個特殊按鈕按下。尖銳的鳴笛聲隨之響起,紅藍交錯的警號燈從跑車的進風口和後車窗射出,表示現正在執行緊急任務狀態。

雖然破壞了規距,但總好過遲到了今天這個重要會議:最新國防科技研討會。這個會議只有少數高層官員參加,由各軍事科技供應商展示他們最新的研發成果,簡單來說,其實就是一大班軍火商人向軍方推銷軍火的會議。

這個會議是一年一度的,由早上9點開始,為時一整天。內容由手槍到火箭,甚至戰機,戰艦都有。聽說這次有一家軍火商會展示我們意想不到的研究成果。我作為科技總監,一切和現代科技有關的會議我都需要參與。而這種和國防有關的會議,我當然不能不出現,而且,我其實也對今年的內容相當好奇,因為在議程上數百個項目之中,有一項代號是「GUNDAM」,而類別一欄則寫着「其他」。單單是這個代號已經引起無數幻想,難道這個軍火商已經研究出日本漫畫中的Gundam?要是真的這樣,那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會議。

我雙手捉緊軚盤,右腳深深一踩。銀色光芒中,帶着閃爍的紅藍亮光,尖叫着鳴笛聲,像銀鷹般呼嘯而去。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