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5, 2014

連載小說:呼吸(1)

一覺睡醒,刺眼的陽光像雨點般灑落在我的臉上,看着一點一點的陽光從窗外柏樹的影子裡穿透過來,就好像上帝伸手拯救無助的凡人一樣。白色的紗簾,將陽光散射到整個房間,形成一種和暖的感覺。可是,氣溫郤硬頸地對抗,世事總是如此,從來都是充滿互相對抗的聲音。

寒冷的氣溫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星期,今天仍然如此,陽光也好像幫不了多少。我打開iPhone,看一看天氣,現在室外氣溫是攝氏-11度。現在時間是8點34分。很想繼續睡,但不得不起床了。

和平常一樣,我披着晨褸,走到洗手間梳洗。看着鏡子中的我,我己經差點認不出自己了。曾經迷倒不少男生的秀髮,現在己經滲着一條條白髮,在黑髮中尤其顯眼,似乎在嘲笑我年紀不少了。雖然他曾經不止一次讚美過我的雙眼,但現在己經被魚尾紋和眼袋包圍。其實我也真的懶得去化妝,沒有他的世界,變得再美也沒有人懂得欣賞。我回頭看看還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那個陌生人,我深深了解到,這個人只對我的身體有興趣,我的長相如何,他不會在乎,更不要說我的內心世界了。

說真的,我還很想他。可是我也明白,一切也不能回到當初那樣。他留給我的,就只有一段只有呼吸聲的錄音,就在他離開不久之後收到的。到底這代表甚麼意思呢?我很想知道。

No comments: